云上一只鸟

社畜,忙

【鹰奴同人】看雪


•方青余x李庆成(划重点)

•给焦焦的投喂,这个女人已经饿到发昏了 @糊焦哥儿




腊八一过,京城才落了第一场雪。


今年雪下的晚,李庆成嚷了好几次要去看雪,但下雪这事毕竟不归天家管,饶是皇上平时再神通广大也没办法满足他。


李庆成对大事处决果断,毫不含糊,独独在这种小事上喜欢缠着人撒娇。而好巧不巧,方青余入冬便因事回家了,张慕又顶着个不解风情的脑子,李庆城左无依右无靠,没人可以拉着抒发心中的不满,更加郁闷了。


好在腊八过去的第二日早,方青余从本家赶回了宫中。

那时李庆城正躺在床上睡懒觉,床边玉制香炉里燃着熏香。方青余挥退了仆人,改为自己守在他身边。


方青余常年习武,若是屏息凝视,收敛住脚步,常人将难以感受到他的存在,偏偏李庆城却像察觉到了什么,在他来到自己身边不出一盏茶的时间就醒了。


“青哥?”

李庆成一睁眼便看到了方青余站在自己床边,顿时又惊又喜。几个月来受的委屈终于有了发泄口,他扑了上去,抱住对方的腰:“你回来了!”


方青余一手回揽住他的背,眼中尽是笑意:“这不听说着你想看雪,特地把别处的雪给你带过来了吗?”


李庆成闻言一怔,偏头去看窗外,然后大叫了出来:“下雪了!”


方青余莞尔,还想伸手去抱他,却不料李庆成先翻身下了床,随意裹了件大氅就冲进了雪地里。方青余看着自己落空的手,无奈笑了笑,也跟着他走出去。


红墙青瓦都沾了白色,光秃的树木也是银装素裹。天空中还飘着小雪,落入李庆成的发丝,衣上。


方青余抱起胸,倚着柱子看他。


李庆成绕着花园跑了几圈,有下人怕他摔倒,想去搀扶,却被他全都挥退了,只留方青余一人在身边。


方青余怕他冷,强迫他穿了件袄子。李庆成四肢缠在他身上,黏黏糊糊地讨吻。方青余半是好笑半是无奈,捏着他的下巴轻轻一吻。


李庆成得了甜头,变本加厉地去拽他,方青余搂着他,生怕这位小太子又想出什么奇怪的点子,有些头疼。好在李庆成最终将他放开,跑到一边,抓起一把雪,团成一团。


“在做什么呢?”方青余走到他身后。


李庆成没有回答他,但嘴角明显憋着笑。紧接着,一阵冰凉的触感从方青余脸上传来,与此同时,对面的李庆成爆发出大笑。


“青哥,来打雪仗吧!”李庆成眨眼间又做了个雪球,作势要朝他扔去。


方青余哭笑不得,做求饶状:“你可饶了青哥吧。”


李庆成当然不理会他的哀嚎,又把好几个雪球砸向他。方青余左右躲闪,但没回击。李庆成觉得有些无趣,撇嘴道:“你不回我,我一个人打你多没意思。”


方青余抖干净身上的雪迹,说:“青哥可不敢砸你,我力气大,怕伤到你。”


李庆成顿时没了兴趣,整个人都蔫了,颓废地走回屋里。方青余连忙跟上去,却不敢动他。李庆成翻身躺上床,背对着他。


“如果我不是太子,你也不是我的侍卫,你会不会就那样陪我玩了,”

李庆成闷闷道,声音低得只有他和方青余才能听见。


屋内暖炉烧得噼啪作响,两个人遥相沉默。


“不知道,”方青余蹲下身:“青哥不想骗你,我确实不知道。”


李庆成转过头,定定地看着他的眼睛:“那我下辈子不做太子了,也不当皇帝,你就陪我玩,好不好。”


方青余一愣,而后笑了起来。他伸出手,与李庆成拉勾: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


评论(3)

热度(17)